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东安:维修农村路灯 “点亮”寂静乡村
  • 2021-09-07 17:02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张祖智 何丽)东安县把农村路灯维修作为贴心为民的一项内容,联系路灯供货公司,及时对农村故障路灯进行维修,保障全县农村路灯的点灯率常年在99%以上,使农村路灯“点亮”寂静乡村,“照亮”千万民心。

东安县农村路灯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会同江苏新时代照明公司的技术员,对东安县白牙市镇桐子山村的一盏故障路灯进行维修。经检测,是路灯的太阳能板发电不足,技术人员更换太阳能板后,路灯正常亮起,村民们感激不尽。

东安县白牙市镇桐子山村村民李仁妹感谢的说道:“现在装了路灯方便多了,感谢共产党,我们这里面都装了路灯”。

近年来,东安县把农村路灯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内容,通过争资立项、财政投入和成立农村路灯建设指挥部,2019年为全县所有行政村的通村主干道和所有自然村庄,全部免费安装了路灯,全县农村路灯的总量达到14700盏。这些路灯,不仅点亮了农村寂静的夜空,方便了村民们夜间出行,而且“点燃”了农村夜间文化,把村民们吸引到路灯下跳舞娱乐、锻炼身体。

“现在有路灯我们都可以出来跳舞,农村和城市一样,我们老百姓生活越来越越好了”, 东安县井头圩镇八字门村村民唐琼芳开心的说道。

目前,东安县六成以上的自然村庄,在安装路灯以后,有了广场舞的迷舞群、练舞地。近一万五千盏农村路灯安装后,为使这些路灯正常照明,东安县成立了县、乡、村联动的路灯维护体系,对故障路灯,由县里统一组织维修。

东安农村路灯当前处于两年保修期内,出现故障后,县农村路灯建设指挥部统一登记,之后联系路灯供应商企业上门开展维修服务。

   东安县农村路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邹孝勇说:“只要是自然坏损,全部由公司免费维修,一年大概维修三次,到目前为止已经搞了6次”。

由于维修及时,管护到位,目前,东安县农村路灯的正常使用率一直在99%以上。

东安县农村路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邹孝勇告诉记者:“我们路灯保修期是两年,之后我们路灯指挥部,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议,争取把农村路灯的维护纳入县财政预算,保障所有安装的路灯能够正常的亮起来,方便老百姓的生活”。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张华君
  • 三审:唐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