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水岭:春耕正当时 油茶种植忙
  • 2021-03-16 14:56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郭建新)近年来,水岭乡盘活“沉睡”的山林资源,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发展油茶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水岭乡吊牛坪村油茶基地,数十名村民忙着运苗、挖抗、除草、培土,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油茶种植,不仅可以将闲置的荒山利用起来,还能为村里剩余劳动力增加收入。

“我们村油茶基地前年已经种了近200亩,今年扩大规模又开垦了50亩荒山种植油茶,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吊牛坪村支部书记说道。

“很划算,这块地荒几年了,种上油茶好,土地流转有租赁费,还可以赚取每天80元的劳务费!"油茶种植户

截至目前,全乡油茶种植面积突破3000亩,不仅促进了群众增收、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