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芦洪市镇:取消春社严防疫情,不误农时力保春耕
  • 2020-03-18 11:13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廖敏孜 张爱平)三月十五日是今年的社日,与往年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不同,今年芦洪市镇的春社显得非常清静,该镇三里一岗的红色劝导标牌和随处可见的“红袖章”勤务员成了无圩社日的亮点。

为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阻断传染源输入,芦洪市镇党委提前部署,发布通知,取消今年全镇的春社活动,关闭伍家桥、芦洪市大街两处春社交易场所。

3月15日一大早,芦洪市镇各村两委干部与村辅警、村医生按照镇里的部署到岗到位,值守在本村各大主要路口,劝返赶社村民和商贩。全镇10个执勤点,22组247名干部职工,通宵达旦两班倒,连续24小时值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居民群众自觉不到集市摆摊出售商品货物、不参加赶集活动,整个伍家桥集市和芦洪市集市均没有货物摊点和赶集人群。

春社取消,“支农服务队+团购配送员”却在芦洪市镇遍地开花,保障当地农民春耕春种物资储备、生活生产所需。支农服务队深入各村“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出动宣传车开展农技推广、惠农政策、企业招工政策宣传。“线上下单,线下供货”的购配送新模式,村民既是“顾客”,又当“老板”,下单团购配送到家门口。春社以来这几天,芦洪市镇累计完成订单389笔,交易额达200余万元,取消春社而没有成交的物资,基本在线上完成了交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