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安井头圩镇:群防群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03 11:25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陈荣景 王碧)“我自愿请战,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中,为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一份微薄之力”。永兴村入党积极分子田文主动向党组织写出请战书,请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立即参与到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值守工作之中。

“我们作为参战老兵的一员,主动请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贡献我们一份子力量。”三名边防三师退伍老兵向党委写出请战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红纸黑字,苍劲有力。枫木塘村李仁元大哥挥毫泼墨,为全村疫情防控书写宣传标语60条,并配合村两委逐组进行张贴宣传。

“你们的劝返点设得好,你们辛苦了!”云凤村村民蒋庆更从桂林返乡,看到村里设置的疫情防控劝返点,主动将自备的50个口罩捐献给值守工作人员。

新塘村村民看到武汉返乡的某一村民出家串门,大家自发联合进行劝阻,妇女同志情急之下,扬起扫帚进行阻挡,阻止其外出串门,减少疫情风险。

“是镇政府吗?我们村有人聚集亲戚大办酒席,请求政府来人劝阻。现在的形势严峻,不能聚集办酒呀!”疫情防控宣传以后,群众的防范意识大大增强,主动向党委、政府举报反映各种容易引发疫情风险的问题,镇党委、政府及时派出工作组进行劝阻,目前已劝阻红白喜事酒宴69起。

印山红广告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为井头圩镇政府42台疫情防控宣传车免费张贴宣传标语,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井头圩镇街道、市场、检测点、村庄、路口、公路,活跃着市、县、镇、村各级干部、医务工作者、党员、干警、群众、志愿者、退伍军人等不同身影,他们身份不同,岗位与责任也不尽相同,但使命一样,体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是相通的,即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共同奋斗。

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画面,浓缩成井头圩镇党委、政府抗击肺炎疫情的一个个缩影。疫情当前,这一场战争,没有局外人。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井头圩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发挥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作用,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实行群防群控,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社会力量,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