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白牙市镇: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 2020-01-28 09:5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卢佳拓 彭惜亮)“疫情就是战情,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月27日,大年正月初三,一场特殊的宣誓活动在白牙市镇桐子山村村民服务中心举行,全村五十余名党员佩戴口罩,向党旗庄严宣誓,向党组织报到。

宣誓仪式后,该镇所有党员全部下到村组,分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派发了宣传手册726份,并宣传防疫知识。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白牙市镇机关党员、村“两委”干部 从1月25日开始全部提前结束假期,在做好基本防控措施前提下,迅速组建了一支坚强有力的防控队伍。

疫情防控,武汉返乡人员是重点。白牙市镇对下辖7个社区、39个村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摸排,要求他们单独隔离在家14天,并做好健康情况“一天两报”。

小心田村14组的刘杨纯,外嫁湖北,原计划初二回乡省亲,经劝导未回村过年。 “各位乡亲,我和爱人决定,原定于正月初五的婚礼延期举行,哪怕只有1%的概率,我们也要对大家负责。”白牙市镇桐子山村的刘斌主动推迟了婚礼。据悉,白牙市镇累计劝导红白喜事活动延期47起,取消11起,劝导25名计划返乡湖北人员未回乡过年。

自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白牙市镇全面禁止了集会、广场舞、大型聚餐活动,组织应急管理办公室、社区网格员全部下沉一线,关停镇内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并排查了酒店、餐馆等经营场所,设置了外来车辆人员检查点4个。通过微信群、宣传车、村村响、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倡导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多洗手、多通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村民防疫意识。与此同时,春节期间,神仙桥村、铜鼓岭村、白牙市村、宥江桥村、六仕町村还组织党员干部,对全村卫生死角、屋前屋后等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确保消除污染源,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春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