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横塘镇:洪灾来临,党员干部守望相助挽狂澜
  • 2019-07-14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横塘镇党员干部转移受灾群众

  

 

  村干部为转移安置群众提供饮用水与食物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雷达)7月8日至14日,多场暴雨袭击横塘镇,13日晚受强降雨影响,以及湘江上游广西连降暴雨,镇主干道多处被淹,交通一度中断,横塘镇几乎成为一座“孤岛”,汛情十分严峻。

  灾情发生后,横塘镇党委、政府紧急启用防汛应急预案,取消干部职工周末休假,并迅速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做好人员转移以及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值守工作,吹响了防汛抗洪、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冲锋号”,力争将受损程度降至最低。

  灾情就是责任,险情就是命令。横塘镇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中身先士卒,挺立在抗洪的第一线。当公路被洪水淹没,他们徒步前往灾情险重处,成为最美“逆行者”;当部分群众受困于家中,他们第一时间撑来船只,将受灾人员安全转移到安置点;当道路被大树拦住,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群众打开救灾通道。

  情义深重,救急于难。同在湘边岸边的紫溪市镇调元村被洪水围困,转移群众后,对岸的紫溪市镇干部无法渡河将救援物资送达。横塘镇党委政府立即伸出援手,组织人员将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冒雨送达邻镇受灾群众手中。

  挺身而出,是党员的使命;休戚与共,是党员的初心。在大灾面前,党员干部与群众守望相助,勠力同心,用汗水、用身躯、用智慧,与时间赛跑,与洪魔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大爱无疆、奋勇担当的为民情怀,彰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精神。

  截至目前,洪灾共导致该镇道路损毁13处,山体滑坡3处,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20名,稻田被淹6400亩,全镇未垮一塘一库,未伤亡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