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招商引资 > 投资项目
分享到:
东安:暖巢引得凤来栖 产业承接天地宽
  • 2019-04-16 09:5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在会上致辞

副县长李瑞霞作重点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推介

大会现场

项目签约

大会现场

龙向洋一行在有关企业考察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刘联波)4月14日下午,东安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鹏城深圳举行。东安县旖旎的自然风光、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一次性盖章汇等高效的政务服务、诚意满满的人才招引措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引来各方客商前来洽谈和签约。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在大会致辞,副县长李瑞霞作重点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推介。

东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波,县政协主席陈军,县领导李四清、丁国志和来自东安金融部门、东安商会、深圳商会以及县内外的100多名嘉宾、客商参加推介会。吸引了中央广播电台、羊城晚报、南方网、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等十余家媒体前来报道。

龙向洋在致辞中,代表东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65万东安人民,向莅临推介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东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龙向洋指出,近年来,东安县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县经济增长有速度、有质量;产业发展有氛围、有效益;“微旅游”有特色、有魅力;城乡建设有品质、有亮点;交通建设有力度、有影响;民生实事有温度、有实效。三年来,东安县新入统规模工业企业31家,完成工业投资99亿元。红狮水泥投产达效,2018年实现产值超过10亿元。国能集团永州电厂成为全国同类唯一一家全面复工项目。GDP三年年均增长7.4%,2018年总量达到18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市排位大幅前移。尤其是旅游业,东安“微旅游”发展模式在全省推介,先后创建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3个、微旅游景点20余个,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

龙向洋强调,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今天的东安,正迎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悠悠万事,项目为大。发展的东安,离不开项目的支撑;开放的东安,是各界朋友兴业的热土。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朋友到东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让我们心连心、手拉手、肩并肩,汇聚起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创造出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此次推介会成效明显,据悉,东安县此次发布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项目8个,分别与湖南华菱湘潭钢铁、中科建业、广州市利帆乐器、湖南百京集团投资、东莞市萃丰实业投资等企业签约。签约重点项目10个,涉及旅游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乐器制造等多个方面。这些项目大多开发成熟、优势明显,项目的引进将对县域经济发展带来强力后劲。

东安县地处湖南南部,是千里湘江之源、舜德文化之乡、物产丰饶之地、生态宜居之城。东安交通便捷,湘桂高铁、洛湛铁路、二广高速、衡昆高速穿境而过,30分钟可到达机场,3个小时可抵达广州,素有“湘南门户”之称,特别是2017年5月,东安开通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县域始发高铁专列“东安号”,使东安跻身为“珠三角”一日游行列。东安还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银杏之乡和湖南省柑桔、楠竹、紫皮大蒜基地县。锑、锰等矿产资源丰富,初步形成了传统冶炼、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光伏电子三大产业集群。唐生智故居、舜皇山、舜皇岩、广利桥、吴公塔等风景名胜古迹闻名遐迩。国宴名菜“东安鸡”位于八大菜系中湘菜之首,声名远扬。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从该县新发布的重点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了解到,对于重点产业项目,东安县将从用地、厂房、财税等多个方面进行优惠和奖励,尤其对战略投资、自主研发创新项目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措施更是干货列列、诚意满满。此外,东安县在“放管服”改革中,创新推出的“一次性盖章汇”,力争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让每一位前来投资者都能够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而且东安当前正迎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县里有最大的电厂、最充裕的电能、最优惠的电价,有国家级产品检测中心,有相对廉价的劳动力…..单就2019年,东安县安排考核重点项目130个,总投资400亿元,年度总投资11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5个,年度投资达58亿元。

推介会期间,龙向洋一行还深入有关企业进行了考察。

另据介绍,4月15日至4月19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在深圳、香港、澳门等地举办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永州市委、市政府也在深圳举办2019年“永州市对接粤港澳融入大湾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并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届时,东安县还将参与以上各项活动。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