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图说东安
分享到:
东安:种粮大户春耕忙
  • 2021-03-11 15:41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联波 陈学华)连日来,东安县芦洪市镇唐家桥村的种粮大户唐建海驾驶着拖拉机,穿梭在他流转承包的稻田,忙着翻耕过了闲冬的泥土。进入3月,唐建海就开始下田春耕,仅一个星期,就翻耕冬田两百多亩。

唐建海今年36岁,中专毕业后就南下北上闯荡,进过电子厂,做过纺织、印花,开过两元店,从事过广告销售。2018年,他回到家乡领头创办“百万农机合作社”,与父亲一道承包了村里的230亩稻田,开启了大户种植之路。去年,他承包种植的270亩双季稻,净赚16万元。由于他闯荡多地有见地,又积极为村民们办实事,去年村委会换届的时候,村民们都推举他当选村委会会计,再加上今年粮食生产的激励措施和自己对粮食收购价格上涨的预期,他决定将种植面积增加到300余亩,把村头的干旱田也一并承包了过来。

今年,东安县早谋划,早部署,元宵节未过就开始调度粮食生产工作。按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工作要求,压实粮食生产责任和治理耕地抛荒,并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奖补政策,动员、引导种粮大户早动手、早下田、早春耕,确保早稻生产面积早落实、不抛荒,有效调动了广大种粮大户的积极性。到3月初,东安县所有种粮大户已全部人上机、机下田,深入田间地头忙春耕。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