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唐何主持召开粮食生产、防汛工作调度会
  • 2022-05-10 16:09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前)5月9日晚,县委书记唐何主持召开全县粮食生产防汛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和李月红、匡俊杰、刘劼、周文、李瑞霞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唐何指出,粮食生产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今年,我县粮食生产总体目标是实现播种面积88万亩、总产36万吨,其中早稻27万亩。这些任务县委已经专门下文进行了责任分解,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强的使命感抓好粮食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当前形势,加力加压推进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尤其要把治理耕地抛荒作为重中之重来认真对待,集中力量消灭连片抛荒,兼顾治理零星抛荒,确保5月15日前完成耕地抛荒治理任务,以更强的责任感抓好粮食生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严格兑现奖罚措施,确保粮食生产任务到地头、责任到人头,以更强的紧迫感抓好粮食生产。

唐何指出,5月9日省防汛办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为应对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强降雨过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做好万全准备,坚决筑牢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大堤”。

唐何强调,今年我县防汛救灾工作的目标就是确保安全,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此基础上,做好各项工作,把汛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措施就是狠抓落实,要加强预测预报、加强预警避险、加强预防救灾,真正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实落地。保障就是履责于行,各级各部门要马上投入战斗,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率先垂范、坚守岗位,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蒋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针对突出问题,采取非常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不遗余力抓好耕地抛荒治理,严排查、真整改、重追责,进一步遏制耕地抛荒,切实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月红通报我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副县长周文通报了全县粮食生产工作情况。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