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立足特色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 2021-12-03 10:1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 易恒戬 陈洋 唐游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壮大农产品加工业。东安县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农业发展为基础,立足特色,发展现代农业,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位于东安县井头圩镇霞栖村的霞栖农业产业园,目前共有30间蘑菇房,在双孢菇栽培车间,弥漫着一股浓厚的菇香,车间里凉风习习,工人们正在忙碌的进行采摘,黑营养土覆盖的蘑菇床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白点,大小不一,十分好看。

“双孢菇的采摘规格是三公分以上,五公分以下,一间菇房能采四茬,第一茬采三到四天,然后在清床,让蘑菇继续长出来,每平方能采25公斤。”东安霞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工作人员唐红梅向笔者介绍。

东安霞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生产、储存、加工、销售等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采取“入园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行,以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及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加工为主,兼营冷链物流、休闲观光、农产品进出口等农业综合项目,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1600亩生产基地,年产能1亿,年营业额2亿的大型农业企业。

东安霞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蒋小初告诉笔者:“现在公司年产双孢菇白蘑菇5000吨,年产无公害蔬菜3000吨,年加工蘑菇干制品500吨。另有两条双孢菇工厂化生产线正在建设,投产后其产能相当于现有规模的3倍,年产2万吨,其生产规模将跻身全国同类企业的前三位。”

近年来,公司主导双孢白蘑菇工厂化生产,已建成一条全自动化双孢白蘑菇工厂化生产线,一条深加工生产线,500亩的大棚有机蔬菜水果生产区,35KV的变电站,以及其他的基础配套设施,不仅带动村民集体发展,还稳定帮扶84名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东安县井头圩镇立足“强化门户担当,争做产业先锋”,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未来五年,井头圩镇将强化示范引领,以农业产业为推手,通过特色产业基地种植,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全力推动全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安县井头圩镇党委书记李建华表示,井头圩镇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升现代农业建设水平,进一步优化生产功能,突出品牌引领,加强科技支撑,倡导绿色高效,做优城市的菜篮子工程,在全镇乡村振兴蓝图上做好文章。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