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开设“心理发展中心” 多途径助学生健康成长
  • 2021-11-23 15:03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易恒戬 陈洋 蒋立光)今年以来,东安县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多所学校成立了学生心理发展中心,通过心理疏导、情绪宣泄、游戏互动等方式,缓解在校学生的学习压力,帮助孩子轻松度过青春期。        

东安县澄江中学有48个班级,2420名学生,学校的“心理发展中心”现有团体活动室、心理沙盘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禁毒宣传室、心理谈话室等6个功能区域,每个区域都各自承担了不同的心理健康教育功能。记者看到,每当课间闲暇时,就有各年级的学生通过预约来到“心理发展中心”,通过体验“心理中心”的各种设施,与心理老师沟通,以及参加各种团体活动,舒缓学习压力,放松心情。除此之外,学校还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了球类、武术、书法、剪纸等十七个社团活动。

东安县澄江中学七年级学生田珂菡告诉笔者,学校开设的这一系列心理教育活动,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能友好的和同学 老师相处,正确对待挫折和批评,让心理更健康,更有自主性和独立性。

东安县将继续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下一步,东安县69所中小学校将陆续建成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建成率达到百分之百,同时根据课程计划,每班每两周一课时,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平台,从根源上帮助青少年建立健全的人格和心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