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陈年元:弃商养殖 带动一片
  • 2021-09-02 17:15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通讯员 易恒戬 陈学华)东安县水岭乡冷山村村民陈年元租赁荒田、荒山两百多亩,投资40多万元建养殖场,养殖藏香猪和国外进口母牛,年产值达200多万元,不仅成为了当地的养殖大户,而且,带动村里20余户村民通过养殖致富。

今年五十四岁的陈年元,原本在县城经营一家木材加工厂,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2014年他回老家探亲时,看见家乡的土地、山头长满了杂草,觉得十分可惜,便萌生了回家创办养殖场的想法。说干就干,当年,陈年元便放弃在县城经营的生意,回到家乡搞起了养殖。

陈年元告诉记者,自己2014年回到家乡投资了40万,租了两百多亩的田和地,开始在这荒山里面搞了这个养殖基地。

但养殖最初的几年,由于技术缺乏,起步并不顺利。陈年元通过自己摸索养殖技术和方法,请教当地有名的兽医,向他们学习如何治病防病。渐渐地,他自己成为了养殖技术的“土专家”。养殖场也由开始时的30头牛、十多头猪逐渐发展到现在的西门塔尔、安克斯、比利时兰等100头国外进口母牛和210头藏香猪、50头拖佩斯大长白猪。目前,36头母藏香猪,都已怀有“身孕”,预计今年十月份藏香猪能达到600头左右。村民看见陈年元弃商养殖成功后,日子越来越好,也跟着开始养牛,陈年元不仅鼓励村民们发展,而且在技术、资金、销售等方面为村民提供帮助,使村里的养殖户几年时间发展到二十三户,养殖量达百余头。

陈年元说:“我的愿望就是带动所有的村民参与到这个养殖行业,因为养殖比种田、种地要赚钱一些”。

为了更好地发展养殖业,陈年元承包了150亩土地种植玉米,将玉米秸秆经过青储加工,冬天专门用来喂养藏香猪和牛。

如今,陈年元的养殖事业越做越大,他计划自繁自养,扩大养殖规模,同时,打算收购村民种植的玉米秸秆,修建一个青储饲料加工厂,促进农民增收。

陈年元告诉记者说:“我下一步打算扩大这个养殖规模,藏香猪年出栏达到1000头,牛年出栏达到两百头,我还想增加养殖黑山羊1000只,另外在建一个加工厂,把我们村里面的玉米秸秆,水稻秸秆,全部把它废物利用,免得老百姓烧这个秸秆引起环境污染”。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