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重点人群核检全覆盖 疫情防控“盖中盖”
  • 2021-08-10 15:55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付勇 廖湘 陈前)最近几天,东安县在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和联防联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同时,对高风险岗位人群实施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中,形成了“盖中盖”。

10号上午8时许,在东安县汽车东站,县城至川岩乡白牙水村客运车驾驶员蔡国平在出车之前,进行了采样,由于岗位特殊,这段时间他需要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我们开客车的,接触的人比较多,我觉得每天做核酸检测很有必要,这是对社会负责,家庭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蔡国平说。

上午10时许,东安东高铁站的核酸检测也在有序进行,医务人员身穿闷热的防护服,对进出口站台和候车售票室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采样,还对高铁站进行了消毒,这是他们每天都要完成的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铸铭介绍:“我们交通运输部门组织所有从业人员,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三个站点约400余人,做到了应检必检。”

为切实做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8月初,东安县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做好近期高风险岗位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确定东安东高铁站、交通中心汽运公司、汽车东站、芦洪市镇汽车站、公交车公司、出租车公司和两个集中隔离点等8个单位为核酸采样重点场所和人群,组织了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芦洪市医院、东安神农中医院为对口采样检测医疗机构,每天检测的重点人员信息于下午5点30分前汇总上报至县防控办。

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林华说:“每天出动采样应急队6个,采样医务人员24人,定点采样、定时送检、定人报送结果信息。通过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协同作战,截至目前,对重点场所的人群共采集鼻咽试剂1793人次,结果均为阴性,检测率达97.2%,为建立牢固的全县疫情防控屏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