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孙得生:百岁生日打疫苗 送份礼物给自己
  • 2021-08-16 17:58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付勇 廖湘)“我今天一百岁生日,我要打疫苗。”

“打完了观察半小时才回家,21天后来打第二针,一个礼拜也不要喝酒。”

正在接种疫苗的这位老人名叫孙得生,今天是8月16日正好是他100岁生日,他希望通过自己这一举动,带动更多人,尤其是老年人接种疫苗。

孙得生是东安县白牙市镇人,1921年8月16日在邵阳市邵东县出生,解放前和几个老乡一直在广西烧炭维持生计,1950年落户东安,在县皮革厂工作,生活安稳,目前有着29口人的幸福大家庭,因此老人对国家的感情尤为深厚。

虽然不识字且老年耳聋,喜欢上街闲逛的孙得生还是得知了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事情,想着自己马上要100岁生日了,于是找到社区,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前两天,孙老到我们社区来强烈要求,在他满一百岁的当天要去打疫苗,然后我们和他的家人陪同他到医院做了检查,身体状况非常的好。”东安县白牙市镇前进社区工作人员黄兰彩回忆起两天前。

一大早孙得生就来到了白牙市镇卫生院,在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很快完成了疫苗接种,并且一切状况良好。预防接种凭证成为了孙得生百岁生日的第一份的生日礼物。

女儿孙满秀说:“我爸爸生日愿望就是要来打疫苗,所以我们全家一起陪他来。这里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来接种疫苗,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安全、更幸福。”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