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韭菜村: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疫苗接种“清零”
  • 2021-08-23 16:30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23日讯(通讯员秦浩 陈学华 何璐)东安县大庙口镇韭菜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协助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让全村群众接种安心、舒心、暖心。

8月19日,在大庙口镇韭菜村新冠疫苗接种点,村里专门开设了新冠疫苗接种“老人专场”。然而韭菜村地处大山深处,是东安县最偏远的山区村之一,全村十一个村组散落在十多个山头。为了方便村里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村部接种新冠疫苗,村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强化责任担当,组建了一支党员爱心接送车队,帮助村里老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党员先锋队成立了爱心接送车队,为村里面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一对一的接送”韭菜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锋说道。

为了安全有序地将老人送至村委会,等待配合接种新冠疫苗。一大早,韭菜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锋就和爱心接送车队队员分头行动,将老人一一从家里接送到村委会。

东安县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六天清零”冲刺攻坚行动以来,在各乡镇启动流动接种新冠疫苗计划,以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的形式,组织医护人员送疫苗到家门口。

当天上午11点半,东安县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开进韭菜村。工作人员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人员引流、维持现场秩序、核对身份信息等。医护人员在现场有序地为36名老人们测体温、量血压、接种新冠疫苗等操作。

大庙口镇卫生院医生杨艳华表示,今天这个流动车主要给大庙口镇偏远山区的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进行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

韭菜村村民徐清友,今年有77岁,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今天医务人员给他量了血压,显示为150,属于轻度高血压。高血压病不是注射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可以正常注射。“12点钟才能走,现在休息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需要留观半个小时,为了标明时间,李昌松和其他工作人员为已接种的老人在手臂上标明了留观结束时间。

在接种现场,李昌松耐心地陪护在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身旁,对每一名老人身体状况都能如数家珍地说出来。

李昌松坚定地说:“我们前期通过多次去各家各户进行摸排,所以对我们村里的情况了如指掌,哪个能走哪个不能走,我们都清清楚楚。”

经过一个来小时,36名老人新冠病毒疫苗陆陆续续接种完毕。连日来,全村12岁以上人口814人,已接种773人,接种率达95%。除禁忌接种外以外,全村已完成12岁以上在家村民疫苗接种清零工作任务。

大庙口镇韭菜村通过开展“宣传”“接送”“防控”三大行动,助力全村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切实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通过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每家每户入户宣传、免费接送村民接打疫苗等措施,全力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值得。”韭菜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锋说道。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