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乡村小学也能踢球滴!!!
  • 2021-05-08 16:39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付勇)5月7日,东安县鹿马桥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赛,这是该县第一支乡村小学生足球队,也是首次进行比赛。赛场上,小小足球队员们并不娴熟的球技弄得囧态百出,“笑果十足,但是展现给大家的却是一张张农村儿童最为纯净的笑脸。

鹿马桥镇中心小学是一所乡村寄宿制小学,该校一直秉承“党史教育重引导,阳光体育强素质”的教学理念,成为东安县唯一一所湖南省乡村温馨校园。由于条件限制,足球成为了很多乡村儿童可望而不可即的一项运动,2019年,该校以合格学校建设为契机,建成了小型足球场,组建了本校的足球校队,球队建设初期有22名队员参加,一直到今年4月13日,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姑娘的出色表现感动了无数的中国球迷,也感染到了乡村小学生们,他们纷纷报名足球队,球队迅速扩大到46人,成为校园热门运动。比赛当天,球队男子组对战女子组,比赛过程中下起了大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通过40分钟的角逐,男子组以2-1的微弱优势获胜。

鹿马桥镇中心小学足球校队周艺涵说:“我的偶像是中国女足的王霜,我想努力学习、认真读书,长大成为像她一样为国争光的人。

鹿马桥镇中心小学校长杜申荣表示,学校在党史的引领下,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以优美的环境陶冶学生,以丰富的阳光体育锻炼学生,让乡村的孩子们在成长中绽放最美的姿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