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27万亩早稻抢插忙
  • 2021-04-23 16:0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通讯员 付勇 廖湘 易恒戬)最近几天,东安县各乡镇场抢抓无雨天气,全面开展早稻移栽工作,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机插秧和人工抛秧的春耕农忙景象,不仅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也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东安县井头圩镇新塘村张智林今年已经61岁,是该镇有名的种粮达人,该县安民农机合作社为他调来了两台插秧机,6天就能完成他300亩早稻的抢插,张智林一大早就来到了自己的育秧大棚,抓紧秧苗的运送,生怕耽误了插秧的时间。10多年下来,张智林积累了丰富的种粮经验,育秧、移栽、收割、烘烤他都轻车熟路,每年都是井头圩镇的亩产状元。“今年我的秧苗特别好,并且全部采用机插秧,用种量高,平均亩产1700斤左右没问题,年收入大概在20几万左右。”张智林自信地说。尝到甜头的他,还把福建经商的弟弟张智武动员回村,流转150多亩土地种粮。

在井头圩镇芭蕉村,这里虽然地处边远,但在家的劳动力却不少,所以村民们习惯采用人工抛秧的方式种粮。各家各户结伴下田,一边唠着家常,一边手里抛着秧苗,全村1700多亩水田,全部插上了早稻。东安县井头圩镇镇长李建华介绍:“通过宣传发动、政策推动、大户带动,极大地提高了老百姓的种粮积极性,全镇共落实早稻面积3.1万亩。目前,全镇干部职工都深入村组督促指导早稻抢插工作。”

今年以来,东安县坚持以粮食生产“稳面积、增产量、提质量”,以县级领导包镇办片垂范、镇级领导包村办点带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组入户推动、技术人员驻村指导、县直部门联村帮扶的脱贫攻坚模式全力推进粮食生产。全县计划种植早稻面积26.7万亩,实际落实早稻面积27.68万亩,预计在5月10日前,全部完成大田移栽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