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49件优秀作品入围永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 2021-04-19 09:1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19日讯(通讯员 廖湘)4月17日,由东安县科协、东安县教育局主办的东安县第2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评审会在县教育局举行,49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评审过程中,专业评审老师从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完整性和实用性等方面严格把关,对每一件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东安一小1602班罗焜楚同学发明的自动报警灭火器,利用金属感应器制作而成,得到了专业评审老师的好评。“这个作品下面有储水筒,上面有四个感应器,感应器在感应到火情的时候,就自动出水将火扑灭,这个作品对小学生来说,创意还是比较新颖的。”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设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创意、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科学DV作品、科技教育方案等板块。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学生、老师的参赛作品529件,这些作品由中小学生自己创意,亲手制作,有的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突出环保、健康、智能理念;有的用作品表达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体现出了当代青少年的科技想象力、探索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通过专业评审老师的现场评选,49件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入围第26届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