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尖子岭野生紫荆花盛开
  • 2021-03-18 10:54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秦浩 陈学华)最近一段时间,位于东安县横塘镇白滩河村的尖子岭,三百多亩野生紫荆花开满山头,枝头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美不胜收,吸引周边群众慕名前来打卡拍照、观赏游玩。

每年的三、四月份为开花期,有“乌岭五凹”之称的尖子岭上,从山脚到山顶,随处可见盛开着的野生紫荆花,或星星点点,或成片成带。野生紫荆花花色紫红,形如蝴蝶,略带芳香,景色奇特,艳丽可爱。据当地老一辈回忆,在他们小的时候,尖子岭山上就生长着野生紫荆花,在当地有着“本地野花之王”的称号。

横塘镇野生紫荆花群主要分布在白滩河村、狮子铺村、理明村、大坪村、寿竹塘村等地,其中白滩河村是横塘镇十里长廊紫荆花核心区。

近年来,白滩河村在村党支部书记荣干香带领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硬化进山游道,积极打造村庄周边景观,使当地的旅游氛围不断升温,还举办了“风情紫荆花文化旅游节”,打响了该村旅游金字招牌,让白滩河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带领全村吃上旅游饭,拓宽致富门路。

白滩河村党支部书记荣干香介绍,白滩河村是横塘镇十里长廊紫荆花核心区,目前,尖子岭野生紫荆花正盛开,花的颜色有粉红色、白色、红色、紫白色、紫色,繁花似锦,美不胜收。长久以来,尖子岭寓意着好运连连,希望大家前来观赏游玩。

“今天专门从外地赶回来看家乡的紫荆花,山上紫荆花姹紫嫣红,太美了。”白滩河村村民荣小梅在外打拼二十余年,这次她为了弥补每次回家没赶上家乡紫荆花开的遗憾,专程从外地驱车返乡,带着朋友一同去欣赏紫荆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