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评论
分享到:
扫黑除恶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 2021-08-08 00:00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扫黑除恶,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面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问题,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破网,更打伞。先后严肃查处了文烈宏涉黑案、夏顺安“私人湖泊”案、陈杰人“以网牟利”案等一批典型案件。极大地促进了社会风气的好转,让群众在公平正义中有更多获得感。

  扫黑除恶,要聚焦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问题,与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基层综合治理结合起来。要有火眼眼睛,既坚持打击为非作歹,坐大成势的黑恶势力,又深入铲除惯于“软暴力”的潜在毒瘤;既坚持对传统行业传统领域重拳治理,又善于把握新行业新动向,实施精准打击。既深挖涉黑涉恶的团团伙伙,又要对利用网络诈骗、套路贷等高科技干着黑恶勾当的企业公司连根拔起。不断根据黑恶势力的新变化、新特点,将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让阳光照耀进每一寸土地,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无论黑恶势力如何变化,群众的切身感受就如同照妖镜,让各类鬼怪无处藏身。扫黑除恶,要坚持从群众视角出发,多听听群众所呼,了解民间疾苦;更要走近群众身边,体会他们的五味杂陈。通过不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民,汇聚群众力量,一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文/江声)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