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名胜古迹
分享到:
九疑山铭摩崖石刻
  • 2023-04-24 10:54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九疑山玉琯岩上。高53厘米,宽63厘米。隶书,铭文作九行,字径约5厘米。跋语作五行,字较小,在铭文后。铭文为东汉蔡邕作,仅见于唐欧阳询所编《艺文类聚》,铭云,“岩岩九疑,峻极于天,触石肤合,兴播建云。时风嘉雨,浸润下民,芒芒南土,实赖厥勋。逮于虞舜,圣德光明,克谐顽傲,以孝蒸蒸。师锡帝世,尧而授徵,受终文祖,璇玑是承。太阶以平,人以有终,遂葬九疑,解体而升。登此崔嵬,托灵神仙。”现摩列是宋淳祐六年(1246年)郡守李袭之嘱郡人李挺祖书。翟中溶《金石文录》谓其书“取法汉隶,结构有体,在宋人中已不可多得”。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