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名胜古迹
分享到:
诸葛岭
  • 2021-07-08 17:26
  • 来源: 东安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诸葛岭位于东安县城西十公里的紫溪市镇南侧。岭高273米,方圆8000平方米。据清史记载:“三国时,蜀相诸葛亮率兵于零、桂地带催促粮草,曾屯宿于此,壁垒之迹犹存。”岭下两侧有一小涧,据说是汉时挖的战壕,涧上有一小桥,人称“汉营桥”,过桥数十步,可见一堵白色石壁,上面刻有明朝万历年间县令朱应辰题写的“汉营古迹”四个大字,字迹苍劲有力,清晰可辩。诸葛岭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名山,现已载入省志,同时被列入《中国名胜词典》。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