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名胜古迹
分享到:
兵书峡
  • 2016-05-23 17:26
  • 来源: 本站原创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兵书峡位于东安县渌埠头乡,湘口岭村的湘江河畔,距江岸百余米的悬崖绝壁上堆叠有四块呈黑色长方形的石板,酷似四卷巨书。清朝道光年前《永州府志》记载:“崖石上有兵书,陡峭不得攀取。”明朝地理学家徐霞客曾慕名前来考察,将此景观记入了《徐霞客游记》。传说此兵书乃是中外闻名的《孙膑兵法》,曾经有许多贪婪之人想据为己有都不能得逞,至于兵法从何而来,为何又不取不走,当地流传着许多有趣传说,你若有雅兴也可到兵书峡一游,便心领神会其中奥妙。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