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民俗风情
分享到:
庙 会
  • 2016-05-20 17: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庙会遍布全县。大盛桥二月初二(农历、下同),燕塘坳二月初八,渌埠头二、六、九三个月的十九日,下花桥二月二十五日、六月十三日,九月十三日,啸岩三月初三,芦洪市全镇六月二十四、大街八月十五,大庙口八月十二日,塘复应山庙八月二十日,白沙石瑞及芦洪市九月九日都有庙会。各庙会所在地都有寺庙。一年一度进行祭祀、贸易和民间游艺活动。大庙口八月十二日为纪念舜皇,由新(新塘)、邓(邓田)、田(田心)、江(江夫)、南(南溪)、古(古沙头,屯里)、杨(杨下)、力(力塘、增家)信圻轮流主持庆典。届时由主持人于本圻扎成一戏台,两边各挂铜锣(俗称金锣)四面,锣声远传数里。八月十一日清晨将舜皇雕像从大庙口舜皇大庙舁至本圻,杀猪宰鸡、焚香化纸祭礼,隆重已极。其他七圻主持人,如此轮流不息。八月十二日至二十日,进行舞龙、扎事故、唱戏等游艺活动。纵横数十里乡民及八方客商云集观赏和进行贸易。应山庙、芦洪市大街小街、毛铺街、白沙石瑞等处为其庙神庆寿,无不热闹非凡。新中国成立后,寺庙不存,祭祀活动废止。但凡庙会期,集市贸易仍盛。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