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民俗风情
分享到:
东安的奇闻逸闻
  • 2024-03-04 17:29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猫鼠同窝  亲密无间
    1994年元月,东安县卫生防疫站主管医师王凤仙养的猫产了3只子。除夕这一天,王凤仙医师去喂猫,发现猫窝里有一只约300克重的老鼠与猫爬在一起吃食。王医师觉得很奇怪,即叫来女儿女婿及邻居观看,那老鼠依然若无其事,亲密无间地和猫在一起嬉戏。次日,县广播电视台刘寿如赶来作录像报道,老鼠和猫配合得非常默契。王医师本想将老鼠打死,转而沉思:猫鼠本来就是冤家,猫居然能容鼠,我何必做恶人?如此一来,猫鼠同吃同住至少一个月,直到小猫满月出窝,老鼠才离开。(刘为德)
义犬守墓  含悲而死
    石期市镇医院副主任中药师唐景星的母亲养了一只十来年的大黄狗,与唐景星母亲形影不离,唐景星母亲出外干活,大黄狗也总是跟在身后,甚至唐景星母亲走亲访友,到了亲友家,大黄狗就乖乖地伏在亲友家的门口,等候主人。1986年,唐景星的母亲病逝,唐景星回家办丧事,平时见了唐景星总是欢迸乱跳撒欢亲昵的大黄狗也垂头丧气,不但不摇尾撒欢,而且成天不吃不喝。三天以后,唐景星母亲葬于隆兴村湘江岸边,大黄狗一直伏在坟头,绝食而死。 (刘为德)
无人驾驶   农车自行车
    2004年6月16日下午6时左右,小雨过后,天气转晴。大江口乡大江口村胡小军将自己的“SA502盘托王”农用车失火空挡停在自己家门前离紫江约1.5米的沙场上。过了半个小时,农用车突然自己启动、挂档,并沿紫江左岸向下游方向行驶至20米处,眼看就要冲到河里,奇怪的是,农用车居然自动转弯行驶了5米,刚要碰到前面的房屋,农用车却突然自动地停了下来。车主胡小军吓出一身冷汗,急忙跑过去,爬上驾驶室检查,发现农用车已经自动失火,检查档位,仍然是空挡。旁观者有惊无险,瞠目结舌,惊讶不已。 (蒋顺智)
后山砍竹  破出青蛇
    2001年3月14日上午,南桥镇槽木村原党支部书记唐寿强在屋后竹山里砍楠竹破竹片。他砍下一根大南竹,按尺寸锯断、破开,没想到竹子里爬出一条懒洋洋的竹叶青来。竹叶青是剧毒蛇,山里人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走进山里不随便伤害蛇。于是,唐寿强立即离竹叶青远远的,看着它慢悠悠地爬进丛林中。唐寿强很奇怪,弄不清那条毒蛇是怎样钻进竹子里的,他仔细看看砍下并破开成两半的竹子,和其他竹子没有任何区别,新竹表面没发现有任何破损,甚至连一个针口大的虫眼都没有,只是藏蛇的那一节里面竹节上有一个很小的洞,而其他的竹节都完好无缺。毒蛇是怎样钻进去的,是什么时间钻进去的,它吃什么长大?大家一直想不通这是怎么一回事。(唐粉玉)
岩洞巨响   山顶成湖
    东安芦洪市犁头山上有一个山间小盆地,四周都是岩石,岩石到处是漏洞,人们叫它“耗子窝”。1990年,这里遭到了百年不遇的大旱灾,人们在“耗子窝”以下约半里地的岩洞里用两台二十匹马力的抽水机抽岩水抗旱。已经抽了四十多天了,岩洞的水位已经下降了将近二十米。九月初九这一天,突然岩洞里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巨响,巨响过后,岩洞再也没有水了。人们没有想到的奇迹却在“耗子窝”发生了。就在岩洞发生那声巨响以后,“耗子窝”四周的漏洞里突然冒出水来,不到一天工夫,“耗子窝”竟便成了“空中湖”。原来的油茶树全被淹没在碧绿的水里,水面一百多亩宽,最深处达27米。(唐粉玉)
                             
大江塘水   能吞能吐
    地处大江口乡南冲边村和井头圩镇霞栖村交界处的大江塘,水淹面积大约有800亩。这里风景优美,周围绿树成荫,水面碧波荡漾。边塘有一个岩洞与阴河相通,一股清泉从岩洞口涌出,所以,大边塘的水长年丰满。到了八、九月间,有时会出现水流倒灌现象,即大讲塘的水突然被岩洞大量地吸进去,约20分钟后,岩洞口又把吸进的水吐出来。(蒋顺智)
河水上翻   带出臭味
    大江口乡银山村大桥河渡口紫水河底有一种特殊的现象:每隔一段时间,河底会高高地蹿出一个几平方米大小的水圈,就像河水被烧开了一样翻滚,并把河底的泥沙一起翻出来。长年在这里摆渡的老船公说,伴随着河水的上翻,可闻到一股臭气。(李  悦)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