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分享到:
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告知书
  • 2022-10-14 16:15
  • 来源: 东安县人社局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告知书

一、创业担保贷款流程

    完整的贷款流程包括以下环节:贷款申请--资格审查--贷款调查--办理反担保--网上公示--贷款审批--贷款发放--资料归档--后续服务--贷款催收。不同环节安排不同人员负责经办,签字负责,严格责任追究。

二、申请贷款所需资料

(一)经办银行所需资料(原件调查时摄照,复印件交银行)

1、借款人及配偶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需正反面);(2)户口本(户主页、本人及配偶,无配偶需户主及本人页);(3)婚姻证明(结婚证或离婚证);(4)有房产证或建房证的交复印件一份(可免到住房照相)

2、经营性资料

1)营业执照及经营相关证件资料,从事种养殖业的还需提供村镇证明;(2)租赁合同(经营场地自有的需提供产权证);(3)银行流水帐。

3、反担保人资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收入证明(按我行专用格式填写)

)担保机构(县就业服务中心)经办流程及所需资料

第一步:受理。借款人提供营业执照和创业培训合格证查验,初审符合后填写《授权查询书》一份;查询征信必须要借款申请人本人及配偶、反担保人三人持身份证原件来经办银行查询。第二步:查询。经办机构查询后符合条件的安排进入调查程序。填写《要求调查登记表》一份。第三步:调查。有关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出具调查意见。第四步:填写审批书。(参照样本,需提供资料:1、将借款人、反担保人身份证(正、反面)和反担保人工资存折(或卡),复印在一张A4纸上,并加盖反担保人单位公章一份(分开复印无效);2、本人及配偶户口本复印件各一份;3、反担保人单位同意扣款承诺书一份;4、反担保人同意扣款承诺书一份; 5、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6、城镇户口需提供失业证,其它各类对象可提供相应的高校毕业证残疾证、退伍证、失地证等复印件或农民工返乡(自主)创业证明原件一份;7、婚姻证明(结婚证或离婚证);8、借款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一张)第五步:办理反担保手续。查验借款人和反担保人身份证件后,并当场签字。第六步:公示。第七步:审批。第八步:经办银行按规定放款。第九步:资料归档。

     如有需要,请按规定提交其他所需资料。

三、贷款政策及规定

(一)贷款对象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具备一定创业能力和具有创业愿望,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正在创业的各类人员。

(二)创业地点及项目

1、创业地点(经营场所)必须在东安县辖区内。

2、创业项目是除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以及其他暴利行业以外的所有项目,创业项目必须有营业执照。

(三)贷款额度、期限及贴息

1、个人自主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人。

2、组织起来就业和合伙经营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10万元(该项目中符合贷款条件的5个人分别申请,5个人反担保,每人贷款不超过20万元);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一般不超过300万元,其他要求按文件规定执行。

3、贷款期限均为2年。符合贴息条件的,由财政部门给予2年政策规定贴息(小微企业贷款按规定贴息)。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根据每年放款指标情况,初次申请贷款者优先,放款指标有节余时,允许再次贷款者申请贷款。

(四)个人申请贷款的条件

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个人贷款的反担保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人员信用反担保,范畴为东安县财政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以及中央、省市驻县单位国家公职人员,年龄控制在距退休年龄5年之上,且信用记录良好。另一种是财产反担保,此促担保方式具体由经办银行负责办理。

四、廉政告知

工作人员在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中,禁止下列行为:

1、向服务对象索、拿、卡、要。2、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及娱乐活动,收受红包礼品和各种有价证券、微信红包、支付凭证和土特产等礼物3、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骗取创业担保贷款。4、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优亲厚友等其它各类损害服务对象利益的行为。5、其他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有上述行为之一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从严处理(举报电话:0746—4211273)。

本告知书经办机构和申请人各持一份。

被告知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联系电话            

                                         2022年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