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焦点大图
分享到:
水岭乡燕桂村
  • 2018-12-10 16:3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燕桂村地处水岭乡紫江河谷中段,东西两侧山岭延绵,中间田洞开阔,一泓溪水蜿蜒穿过,两岸土地沃野百里。全村共12个村民小组,341户,1256人,耕地面积1553亩。

这里四季田园风光秀美,景色极佳。春夏之交,紫江河谷水气氤氲,自岭上回望,云烟缭绕,峰峦隐现,宛若仙境。这里历史积淀深厚,《东安县志》载:宋代建隆至乾德年间,县人陈知邺以武艺“崛起草野,建功于时”,在这一带“平乱”,留下许多与本土地名相关的传说故事。本村先贤文光普历任郴州知县和民国湖南省民政厅秘书等职,倡修官道、凉亭,至今仍留有水岭石亭、牛鼻岐石亭遗迹和其题刻的诗文。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