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焦点大图
分享到:
冷山村
  • 2023-07-08 16:36
  • 来源: 东安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冷山村位于水岭乡中部,距离县城10公里。包括3自然村、10村民小组、260户居民、1210人,村域面积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68亩。这里属于典型丘陵地区,气候温和,雨量丰沛,植被覆盖率85%以上。

这里水草丰茂,非常适合山羊生长,特别是石头山上自然生长的各种奇花异草——何首乌、苦参、荫陈、益母草、猪耳草、野地黄等成了山羊的最好食物。因此,有着悠久的养羊历史。近年来,冷山羊肉系列美食经过政府的大力扶植、发展、宣传,已成为一个冠绝湖湘的美食文化节品牌。水岭羊肉肉质鲜嫩、肥瘦相间,高蛋白,低脂肪,无膻味,香味浓郁,风味独特,在羊肉中独具特色,被誉为“肉中之人参”。

冷山村武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东安武术的发源地之一。这里民风淳朴,崇文尚武,有练武强身习俗。农忙种地,农闲练武,相沿成习。湖南省电视台和永州电视台曾经多次报道冷山群众习武练武的新闻。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