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焦点大图
分享到:
石期市镇元古村
  • 2018-12-10 16:3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元古村位于东安县石期市镇,距镇政府6公里,古名元姑塘,因村边山塘为元姑所有而得名,后人简写为元古,辖8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总面积6.4平方公里,耕地112.7公顷,367户,1355人。

元古村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建筑,其中文昌塔和桑家大院最有代表性。文昌塔位于村西北一片田畴中。八角七级楼阁式砖石塔,建于清道光年间。塔通高约25米,底层边长约2米,实心,各层高度不等,塔身立面因而呈现出变化丰富的韵律感。每层出短檐,下施斗拱,檐角上翘,底层南向开一券门,上石匾阴刻楷书“文昌塔”三字。文昌塔大约东南约一里地,是桑家大院。桑家大院建于清乾隆年间,占地10000多平方米。上开一主三副四个大门,每个大门内建有五套房屋,共计140余间,整个建筑群,家家相通,幢幢紧连,在院内行走,晴天不晒太阳,雨天不湿鞋袜。院内结构整齐划一,天井过道皆用石条铺成,雕梁画栋,富丽堂皇,处处体现的是天人合一、安全实用、精美大气的人本精神。到了晚上,桑家大院各家大门一关,又自成一统,宁静而温馨,堪称江南古代民居精品。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