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及解读 > 工作计划
分享到:
花桥镇2021年工作计划
  • 2021-09-18 10:48
  • 来源: 东安县花桥镇
  • 发布机构:东安县花桥镇
  • 【字体:    

花桥镇2021年工作计划

一、2021年前工作总结

1、基层党建有力提升坚持党建引领,谋实主责主业。坚持每月谋划党建工作,通过制定完善《镇干部管理办法》、《村干部管理办法》,全镇面貌明显改变、干部执行力明显提高、干事创业氛围明显增强。

2、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灵活运用村务监督月例会实现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狠抓作风建设。

3、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增强责任意识。以党委中心组为引领,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东安党建等平台,强化宣传教育,打造舆论阵地。共成功处理13起网络舆情,未造成不良影响。

4、“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526户1731人贫困户全部脱贫,2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出列,5个非法采矿点按要求整治复垦复绿,17个养殖场污水处理基本完成。2021年乡村振兴重点村4个

5、平安创建成效明显始终把综治维稳工作放在全镇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确保了各项维稳和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民调工作延续三年全市排名前五,2020年安全生产、禁毒、综治等工作被评为全市全先进乡镇。

6、持续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花桥辣椒、猪血丸子、腊货、红薯粉、有机蔬菜、蜂蜜等一批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模式日渐成熟。积极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全面开展拆除空心房、改厕、道路、沟渠、村庄积存垃圾清理行动,基本形成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7、民本民生得到改善全镇“水电路”基本实现国家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基本实现全覆盖,社会救助做到应保就保,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不断推进落实网格化管理和便民式服务,及时掌握民情,为他们排忧解难。

二、存在问题

1、镇财政十分困难,历年负债较大。

2、经济发展动力不足,受地域位置影响,镇内无工业企业和厂矿,缺少项目的支撑。

三、2021年的工作打算

1、坚持主责主抓,全面落实党建引领。

2、全力谋划乡村振兴,强化招商引资。立足我镇山林田地资源丰富的特点,变后发劣势为产业优势,积极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壮大黄桃、柑桔、辣椒等产业

3、强化民生保障,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力争做到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

4、开展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5、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