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及解读 > 工作计划
分享到:
东安县审计局2017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 2017-04-03 15: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我局2017年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政府与我局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按照“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的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我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法治东安”做出贡献。现结合我局工作时间,特制定东安县审计局2017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一是深化平安单位创建设。认真开展相关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人人知法守法、机关无不安定因素,无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努力创造一个团结、和谐、稳定、安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二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把“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民生、揭示风险、查处案件、强化问责”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二、主要任务

(一)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局长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综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做到目标责任具体化,平安法治机关创建制度化、规范化。继续将此项工作纳入局机关年度目标管理,实行一票否决,并与年终考核奖惩挂钩。

(二)加强宣传教育。一是结合“六五”普法规划的实施,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违法。同时,干部职工家庭要做好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管理。二是结合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发扬爱岗敬业精神,讲求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建立正确的人际关系,搞好同志之间、邻里之间的团结,营造和谐安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一是高度重视人防、技防、物防建设,以防火防盗为重点,落实好日常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二是严格执行门卫值班、节假日及值守应急值班制度,做好日间、夜间巡逻,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三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妥善化解不稳定因素。四是完善地震、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突发公共事件等应急预案,明确应急管理领导小组、总指挥、各应急工作组及其成员的职责,有效提高审计机关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四)宣传反邪教反毒品和防盗骗工作,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识邪、辨邪、防邪能力,提高广大群众识邪、辩邪、防邪能力,形成拒绝毒品、珍惜生命的良好风格,揭露犯罪手段和骗术,增强群众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五)充分发挥审计在社管综治工作中的作用。重点围绕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一是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纳入审计内容。二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打击犯罪、惩治腐败。三是把查处问题、推动整改和促进公开结合起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六)协助挂钩联系村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结合挂钩扶贫及新农村建设指导等工作,对村委会综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三、具体要求

1.局领导班子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安排工作计划,布置检查具体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股室负责人要经常开展综治维稳方面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平安法治机关建设工作中来。

2.办公室要定期不定期对各股室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对机关大院、办公楼进行安全防范检查,做到隐患随检随除。

3.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重视交通安全,驾驶人员(含会开车的干部职工)务必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4.各股室、职工要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防范工作。如:下班后锁好门窗,切断电脑、饮水机等设备的电源,妥善保管好公私贵重物品;外出审计期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同时,妥善保管好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和优盘等涉密设备;加强对职工外出审计的纪律要求,禁止赌博和聚众酗酒。

5.遇重大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或直接向公安部门、综治部门报告。

6.办公室要及时上报信息材料,做好迎接上级有关部门检查、考核的准备工作。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