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湖南“徐特立项目”100所学校名单确定
  • 2023-06-08 07:29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6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联合发文,公布湖南省县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建设名单,确定的100所学校将于2024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增加学位60480个,切实改善县域高中办学条件。

  文件要求,全省100所县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要严格按照2023年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2024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的目标要求,抓紧推进项目立项审批、设计图审、开工建设等工作。各地要严格落实项目实施计划,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变更项目建设方案,要按照项目建设方案规定的建设内容、投资规模、资金投入等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严禁搭车建设楼堂馆所和超标准建设豪华项目。各地要根据县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建设指南、标准设计图集,以及国家和省建设标准组织开展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施工和竣工验收,确保项目建筑既与学校风貌相协调,又体现“徐特立项目”的品质。

  省教育厅将严格按照目标,督促各地加快推进项目立项、设计图审、开工建设等工作,落实建设方案;联合省住建厅印发“徐特立项目”建筑概念设计图集,指导各地统一建筑设计元素;联合省财政厅安排学校项目补助资金;将县域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组织优质学校对口帮扶,在“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教育信息化专项资金中予以倾斜支持,指导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

  省教育厅将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发现违纪违规招标、质量安全事故等情况的,一律取消项目资格,并追回省级专项资金。对工作进度慢的项目县将采取通报、约谈、发督办函、调整项目等措施进行推动,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如有项目无法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将按程序用备选项目予以调整。

  (文/张春祥 余蓉)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