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温馨服务 助残疾考生
  • 2023-06-08 07:38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3年高考来临,为帮助残疾考生安心应考,顺利招录就学,省残联决定在6月至9月间,组织全省残联系统开展护考助学专项行动。

  保障残疾考生合理便利落实,组织针对残疾考生的爱心护考志愿服务。高考期间,各地残联将对接文明办、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发动残联机关工作人员、助残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到“爱心护考”志愿服务中来,根据残疾考生家庭需求,因需施策,提供心理疏导、防暑用品、营养物资、辅助器具、爱心送考等关爱关心和切实帮助。

  跟进保障残疾考生招录。安排专人及时跟进残疾考生的高考进展情况,在分数发布、志愿填报、批次录取等关键时间节点,掌握残疾考生及其家庭动态,确保他们顺利有序参加高考招录,维护好残疾考生公平受教育权利。

  开展扶残助学政策和典型宣传。多形式、多角度宣讲好教育、残联等部门相关扶残助学政策,积极做好2023年度残联助学对象申报摸底调查工作,主动对接工会、慈善总会、各类基金会等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统筹协调“金秋助学”“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等爱心资源,帮助有需要的残疾考生获得更广泛的社会爱心资助,确保不让一个残疾学生因困难而上不起学。对接好主流媒体,及时宣传2023年高考中涌现的励志残疾学生典型故事,向全社会传递残疾学生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的心愿梦想,展现出残疾学生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良好风貌。

  (文/沙兆华)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