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湖南农信助力打造升级版“田保姆”
  • 2023-05-25 07:33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以前种粮,多少要为钱的事发愁,现在不愁了,农商银行支持力度大,服务也很好!”近日,邵阳市新邵县陈家坊镇塘隆村的龙山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辉耀告诉记者,这两年合作社的稻田规模一再扩大,依托日益普及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比过去省心不少。

  今年3月10日,湖南打造升级版“田保姆”,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成立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以下简称“大联盟”)。省农信联社作为本土金融机构代表加入大联盟,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农业社会化的水平和能力。

  以大联盟成立为契机,通过实现省供销社、农资农机企业、农业生产主体、金融机构“四方主体”信息数据共享,省农信联社重点聚焦专业大户、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综合运用信用、林权抵押、生猪活体抵押等方式,创新融资方式、丰富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截至4月末,全省农信系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144.37亿元,较年初新增16.13亿元。

  借助大联盟平台,省农信联社持续拓展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各农商行重点支持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在原材料供应、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环节融资需求。今年一季度,省农信联社新增贷款560亿元,投放农资、农机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贷款55.72亿元。

  省农信联社还着力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与小农户衔接,为小农户生产经营、家庭消费、脱贫户增收等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至4月末,全省农信系统农户信用贷款余额达1570.73亿元,较年初净增98.98亿元。

  (文/黄利飞 丁渭)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