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本月底湖南省推行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电子缴费
  • 2023-03-24 07:53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月底全省推行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电子缴费

缴费取票“零跑腿”

  3月21日15时36分,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系统开具了我省第一张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处罚电子缴费单。据介绍,将于3月底在全省推行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电子缴费。

  21日下午,在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事大厅,当事人通过扫描行政执法系统电子缴款单上的二维码,用微信完成支付,并下载了电子发票,前后耗时不到一分钟。行政执法系统支持将开具的电子缴款书线上推送至缴款人,缴款人无需再去现场或指定的银行排队缴费取票,真正实现缴费取票“零跑腿”。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电子缴费,是落实国务院全面深化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关键举措,也是省交通运输厅与省财政厅深化相互协作的重要实践。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系统利用省财政厅拟在全省推广非税收管理系统的契机,顺利完成了与非税收管理系统的对接,开发了交通非税电子缴费功能,实现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收缴信息化、电子化。

  (文/彭可心 张岸杨)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