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湖南规模工业企业开工率逾八成
  • 2023-02-02 08:01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我省工业战线铆足劲,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争抢新年“开门红”。记者2月1日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规模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80%以上。

  永州明睿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隆,自农历正月初六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公司330多名工人全部到岗,干劲十足。这家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工业用精密陶瓷结构零部件,生产线上正在赶制销往美国的订单产品。

  “今年形势非常好,目前订单达到80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公司行政负责人刘寅光介绍,公司今年新建的两栋厂房即将投产,可增加就业岗位150个,年产值有望达到2.5亿元。

  在湘乡经开区,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年春节假期坚持生产。为按期向客户交付产品,公司近期还启用了一条新型绿色环保生产线,开足马力向前冲。

  “今年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信心足,开复工时间早。”湘潭市工信局调查数据显示,1月28日,农历新年首个工作日,全市工业企业开复工率在70%左右,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5%。

  开局就加速,一批技术创新型中小企业定下新目标。开工首日,湖南千智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有意申报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湘潭市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指导。

  政企同频奋进,狠抓复工复产。从2月1日起,永州市政府派出6个督导组分赴12个县市区,开展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双帮双促”行动。针对复工复产最突出的用工问题,蓝山县为星月、湘威等重点企业解决用工近2000人,宁远县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49人。截至1月31日,永州市规模工业企业开工率达94.5%,为全市工业经济“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文/曹娴 龙漪 周飞箭)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