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广泛凝聚力量 发出网络文艺评论湖南强音
  • 2021-12-01 07:38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推动新时代湖南网络文艺评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下午,由省文联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湖南网络文艺评论阵地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的19名文艺评论家代表及媒体代表参会。

  今年8月,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重视网络文艺评论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文艺评论新力量。

  如何打造更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网络文艺评论阵地?中南大学文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欧阳友权建议,广泛吸纳年轻的网络评论员队伍,产出一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成果。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认为,网络文艺评论工作者要走进网络文艺现场,汲取鲜活的创作素材,引导网络文艺创作健康良性发展。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岳凯华提出网络文艺评论要把握好五个“度”:即速度、热度、高度、深度、力度。人民网、光明网、红网、芒果TV等媒体代表表示,将积极发现挖掘优秀网络文艺评论人才和作品,加强媒体合作,共同打造全覆盖网络文艺评论传播平台,做大做强湖南网络文艺评论事业。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夏似飞表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将进一步搭建开放型网络文艺平台,面向青年作者群体,创新网络文艺评论形式,壮大湖南网络文艺评论队伍,为湖南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认为本次研讨会亮出了“湘派网络文艺评论”旗帜,接下来要建矩阵,与全国知名的网络媒体组成大矩阵,相互呼应,集体发声,形成“大合唱”。要聚人才,组织动员全省的网络文艺评论人才,建立骨干型网评群,签约核心网评作者。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湖南网络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暨湖南网络文艺评论人才培养及内容创作研讨会。

  (文/刘瀚潞 全朝晖)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