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惠及全国1043万户居民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速
  • 2020-12-18 08:05
  • 来源: 经济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12月17日公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第一批)》,涵盖加快改造项目审批、存量资源整合利用和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3个方面的13个环节。

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全国已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8万个,惠及居民1043万户。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到11月底,今年计划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已全面开工。

目前,各地正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围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协调、改造项目生成、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合理共担、社会力量以市场化方式参与、金融机构以可持续方式支持、动员群众共建、改造项目推进、存量资源整合利用、小区长效管理等“九个机制”深化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机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结了相关实践经验,形成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第一批)》。

对于“钱从哪来”问题,清单从完善资金分摊规则、落实居民出资责任、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吸引市场力量参与、推动专业经营单位参与、加大金融支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等7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同时,清单还总结了加快改造项目审批的经验,包括联合审查改造方案、简化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审批、精简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实行联合竣工验收等。

此外,在存量资源整合利用方面,清单提出了制定支持整合利用政策,加强规划设计引导等具体实践经验。(记者 亢舒)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