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爱心护航 梦想出发 337名阳光学子获爱心助学金
  • 2020-09-16 08:05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每一个梦想,都应该被阳光照耀。9月15日下午,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小风唐教育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20三湘阳光助学”学子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湖南大厦举行。全省337名贫困学子,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总额近200万元(含后续资助金)。

  来到仪式现场的阳光学子代表当中,有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的岳阳学子方忍德,有如愿见到印遇龙院士的株洲女孩言佳新……5000元助学金圆了这些贫困学子的大学梦,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爱心的种子。作为往届阳光学子代表,今年刚入职湖南日报社的年轻记者邓正可也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

  “2020三湘阳光助学”助学人数、金额均再创新高。自7月份启动以来,报名者达到1300多人。最终,主办方寻访确认了337名贫困学子,他们有的将获得一次性5000元助学金,还有的将获得企业提供的4年大学学费和生活费,以及假期带薪实习的机会。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助学对象更为精准,还专门增加了对城市贫困学生的资助。此次接受资助的城市贫困学子包括10名残疾学生和11名环卫工家庭学生。

  从2004年起,社会爱心人士通过“三湘阳光助学”这个平台,纷纷对贫寒学子伸出援手,累计已有近3000名贫困学子获得了超过1500万元的爱心资助。2017年2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十一部委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三湘都市报阳光助学行动当选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文/余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