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26岁女博士获聘湖南大学副教授
  • 2020-08-10 08:01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湖南大学官网更新教师信息,出生于1994年的工学博士李晟曼出任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湖南越来越多90后教授走上讲台。这一次,年仅26岁且没有海外经历的李晟曼直接拿到副教授职称,再次引发热议。

  据悉,李晟曼201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直博,继续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师从吴燕庆教授,2020年6月毕业被授予工学博士学位。2020年7月入职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求学期间,李晟曼曾获国家奖学金、知行奖学金。持续3年日复一日的实验,积淀了今天的成就。

  对获聘副教授,李晟曼今天回应记者:目前比较忙,将择时接受媒体采访,感谢大家的关心。湖南大学回应:李晟曼专注纳米材料生长、微纳电子器件的加工制备、新原理器件制备与测试以及电路设计与集成。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2019年参加国际微电子器件大会(IEDM)并作口头报告,获得台积电公司的关注。

  湖南高校已出现多名90后教授。2012年3月20日,1990年出生、年仅22岁的刘路破格受聘为中南大学教授级研究员,并获得校方100万元现金奖励。他因破解困扰全球数学界20多年的数学难题“西塔潘猜想”而一举成名。2018年,1990年出生的李东获聘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当时,李东刚获得同济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1991年出生的博士陈少威获聘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2019年8月,1991年出生的刘惠颖受聘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特聘教授,她在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行政系获硕士、博士学位。

  (文/易禹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