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湖南能源电力发展有了“智库”
  • 2019-12-04 09:00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月3日,湖南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湖南省能源战略和政策制定拥有了“智库”。

  “当今全球发达国家普遍拥有顶尖的综合性能源智库,为能源发展问题研究提供支撑。”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是一次能源匮乏的省份,缺煤、无油、少气,水电资源技术开发量已至“天花板”,风电、太阳能不具备规模化利用条件,电网建设也相对滞后,全省能源利用效率偏低。

  基于我省能源禀赋和用能特点,实现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亟待专业“智库”支持。

  2015年我省启动能源电力发展研究筹建工作。经过近5年努力成立的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由省能源局指导,以国网湖南电力政策研究中心和国网湖南电力经研院作为牵头单位,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为配合单位,集合政、企、高校科研力量,研究范围涉及全省能源电力发展战略、可再生能源消纳、能源环境、电价政策等方面。

  目前,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平台已基本建成,并开展了能源供需预测预警、能源结构与布局规划、能源安全保障、能源与社会经济发展关联等多项探索研究,可为我省制定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文/彭雅惠 赵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