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湖南农担撬动金融支农88亿元 综合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 2019-12-04 08:37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农担)倾心支农,撬动88亿元金融“活水”流向农业,各项综合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记者12月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湖南农担新当选国家农担公司董事单位。

  作为财政支农政策体系的一部分,湖南农担聚焦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引金融“活水”浇灌农业产业,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发展。2017年3月,公司改组运营以来,完善推广 “惠农担”系列担保产品,至今年11月末,累计为全省1万多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融资逾88亿元,当前在保余额53亿元。湖南农担的在保余额、政策内项目余额、风险控制等各项指标综合位居全国农担体系前五。财政部农业司、国家农担公司多次派调研组来湘,推广湖南农担的做法和经验,对湖南农担探索推行的政担共建模式、产业扶贫模式、银担合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湖南农担开发“惠农担-粮食贷”“惠农担-油茶贷”“惠农担-生猪贷”和“惠农担-茶叶贷”。扶持特色产业,湖南农担推出“惠农担-特色贷”,针对小龙虾、甲鱼、百合、芥菜、杜仲、珍珠、黄花菜、烟叶等特色农业产业,开发了“一县一特”专项产品。当前,“惠农担”产品已覆盖全省所有农业产业。

  (文/张尚武 杨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