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湖南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总决赛举行
  • 2019-12-09 08:37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瞄准,然后稳稳推射,来自株洲天元区马家河办事处的黄四清在趣味保龄球项目上,只出一脚,便拿到10分。在围观选手的赞叹声下,他志得意满地走向下一个项目:赶球跑。

  12月8日,湖南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总决赛在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田径场举行,赛事按年龄设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个人全能赛和团体赛,进行了越障碍掷准、趣味保龄球、赶球跑、蚂蚁过河、行走风火轮、智勇大冲关、创意拼拼乐等创意项目,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500余名选手玩得热火朝天。

  这些项目不只比拼速度、力度,还有技巧和默契。三个组别的选手各有擅长,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赶球跑项目是选手手持木棍,驱赶一大一小两个皮球。很多年轻选手力道掌握不好,一下把大球赶得老远,想去追,小球却留在原地,现场哄笑一片。57岁的黄四清,先是认真地观看其他选手比赛,然后和队友热烈讨论起来:这一大一小两球,到底怎么赶,才能齐头并进又不出线。

  来自张家界桑植县朱家台社区的陈文一家, 在行走风火轮项目上,又稳又快地完成了比赛。走下场地,一家人兴高采烈地拥抱在一起。陈文告诉记者:“千万不能图快,我和老婆一左一右、一前一后把持着风火轮的走向,孩子在中间推动,这是成功的关键。”他告诉记者,现在百姓都很重视体育,他的儿子陈楷瑞4岁起就打篮球了,打了6年,并没有耽误文化课的成绩,“在班里是第一名呢。”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介绍:“去年我省举办了首届全民运动会,全民运动会两年一届,社会趣味运动会的举行对全民运动会是个补充。”他表示,办全民健身活动就是要沉下去、低门槛,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参赛者、家家都是啦啦队”的健身氛围。

  据了解,湖南是全国首个举办省级社区运动会的省份,运动会项目设置接地气、门槛低,老少皆宜,受到民众的追捧。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介绍,省首届社区趣味运动会自7月份启动,4个月的时间,共吸引了全省1265个社区,6万余组家庭,近18万人踊跃参赛,活动进一步传播了全民健身的理念,也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区和家庭氛围。

  (文/王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