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 2019-11-15 07:51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12日至14日,由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省社科院、湖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研讨会在武冈市举行。专家学者们和相关部门、地区的党政领导,以武冈脱贫攻坚取得突出成就作为典型和研究样本,就如何在整体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开深入探讨。

  武冈是武陵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县级市,2014年全市贫困发生率达12.7%。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武冈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取向,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以全面小康为目标,探索城乡同步发展新路径。2018年,武冈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摘帽,89664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37%。当年,该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130元,比2014年增长59.69%,增幅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此基础上,武冈积极探索构建全域乡村振兴新格局。

  与会代表们对武冈市近年来坚持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盘谋划,以发展的理念解决区域贫困问题、夯实乡村振兴物质基础,以推进公共产品与公共服务均等化增进民生福祉,以组织建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结合武冈的实践经验,与会代表就如何处理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整体联动、协调推进、良性互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刘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