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警方连根拔“毒” 百姓拍手称快
  • 2021-04-23 00:00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8日,长沙市公安局对外发布,经过缜密侦查,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王忠和等犯罪嫌疑人16名。

据警方通报,以王忠和(绰号“王根毒”,男,52岁,雨花区同升湖街道同升湖社区人)、王铭川(系王忠和之子,男,30岁)为首的犯罪团伙,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利用公司为载体,网罗一批打手为员工,长期盘踞在雨花区同升湖一带,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伤害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当地正常的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4月11日下午,长沙警方组织130余名警力奔赴长沙、湘潭等地,对王忠和、王铭川等16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并于次日凌晨全部抓捕归案。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家住同升湖山庄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以王忠和为首的团伙曾经把持了小区的物业,由于服务不到位,一些业主不愿交物业费,他们就采取断水断电的恶劣手段。“从2012年到2016年那几年,小区经常停水停电,给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我们深受其害,不少在其余地方有房子的业主都搬走了。”张先生坦言,公安机关打掉这个涉黑团伙后,小区业主的安全感、幸福感都提升了。

(文/李国斌)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