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查专栏 > 督查动态
县城管执法局全面打响城市管理环保攻坚战
  • 2017-05-17 21:50
  • 来源: 县城管执法局供稿
  • 发布机构:
  • 【字体:    

县城管执法局全面打响城市管理环保攻坚战

 

近期,县城管执法局针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项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狠抓整改,全面打响了环保攻坚战,有力的推进了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新成效。

 加强污水污泥处理。一是不断加强污水处理运营监管,要求污水处理厂加大投入,提高处理效能,实现达标排放。二是全面规范污泥处置,要求污水处理厂对污泥干化系统进行改造,采用单筒回转式烘干机对污泥进行二次干化,将污泥含水率降低至50%,并与市坦塘垃圾处理中心签订了协议,从4月份开始将我县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全部送往市坦塘垃圾处理中心进行处理。

县城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加强露天烧烤管控。深入开展烧烤摊贩占道经营整治,以八角街、东安大道、建设路、舜皇路和同心路等街道为重点,取缔了街道流动烧烤摊点,收缴违章烧烤摊贩经营物品250多件次,处罚烧烤摊贩80人多次。

 加强餐饮油烟管控。开展了餐饮业出店经营整治,积极配合县环保局对城区涉及油烟污染的餐饮业展开拉网式摸底排查,全面掌握了餐饮油烟污染经营户现状,建立了城区餐饮业基本信息台账,明确了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重点,并严格按法定程序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各经营户按照相关要求一一整改到位。

      

城管执法人员整治露天夜宵烧烤摊点

加强打击非法排污。427我局与市场质量技术监督局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查处了“叁叁酒捌”酒家在水源地附近非法排放生活污水问题,收缴了其经营物品和设备,关停了该酒家。同时我局还制定了《湖塘片区水域保护区排污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积极推进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力争在2018年实现湖塘片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将湖塘片区生活污水全部收集到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