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查专栏 > 督查动态
龙向洋主持召开东安县宏兴锌业信访件交办会
  • 2017-05-19 15:0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龙向洋主持召开东安县宏兴锌业信访件交办会

 

2017515日下午,东安县人民政府县长龙向洋在东安县行政中心三楼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东安县宏兴锌业信访问题。县政府副县长张一波,县政府办、县国土局、县监察局、县科经委、县环保局、县信访局、县农业委、县住建局、县安监局、县发改委、县水利局、县公安局、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芦洪市镇和芦洪市工业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环保厅环监局、市环保局和市纪委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省环保厅环监局副局长胡军在会议上通报了东安县宏兴锌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对东安县宏兴锌业信访问题向各相关单位进行了交办。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调查核实投诉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516日下午将各职能部门报告及支撑材料送省督察组,517日下午县人民政府汇总各部门情况后行文将调查报告及材料上交到省督察组。根据省督察组的要求,主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整改落实到位。东安县人民政府与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东安县宏兴锌业信访投诉的问题调查核实,对存在的问题要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执法查处到位。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政府及有关部门应执法查处到位,严禁非法生产。三是责任追究到位。针对信访交办件中反映的人为因素,要求市纪委和县监察局进一步调查核实,同时对相关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调查,对于履职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及人员及时处理。四是信息公开到位。东安县人民政府将该信访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和对企业的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舆论监督。

会议决定:

1、统一思想认识。相关乡镇和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信访问题,严肃认真对待,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明确责任,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深入现场核实问题,调查取证,形成有说服力的调查报告,切实抓好督察组的信访交办问题整改。

2、明确工作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在调查处理问题时,要坚决做到四个保证:一是要保证工作内容不缺项、不漏项。督察组需要的相关资料文件、会议纪要,相关职能部门要完整全面的提供;二是要保证工作程序。虽然信访问题交办的时间紧、任务重,但相关部门在调查取证时,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操作,保持调查取证的科学性、客观性、严谨性;三是要保证工作质量。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时,不能敷衍塞责,要保证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督察组交办的任务;四是要保证时间。对交办的工作,要严格按照督察组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

3、严肃工作纪律。一是绝不回避。对交办的问题,坚决做到行动迅速、处置果断、不推不躲、不回避问题;二是绝不掩饰。对查出的问题,必须做到实事求是,不夸大、不缩小、不歪曲、不掩饰;三是绝不护短。对查实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严肃追究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四是绝不放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类似的环保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确保所有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