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20-03-18 14:43
  • 来源: 东安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东安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东创信办发20204

关于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

为加快推进东安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结合3.15消费宣传日活动,根据工作需要,决定将3月份定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制定如下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东安”为主题,以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主要内容,以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重点,以推进行业信用建设、信用服务市场发展为支撑,以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改善经济社会运行环境为目的,坚持以人为本,全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规范,为依法治县和社会文明创造有利条件。

二、宣传时间

集中宣传活动自315日至330日,之后转入常规性宣传阶段。

三、宣传内容

(一)张贴宣传标语在和谐广场、生智广场、新步步高广场、城区中心街道等人流密集地设置公益性社会信用宣传广告、张贴标语。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在单位门口、楼道走廊等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册,有电子显示屏的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乡镇在辖区文化广场、重要路口设置长期公益性广告,在人口密集居住的社区和村居喷涂、张贴或悬挂宣传标语。(责任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

(二)开展媒体宣传。在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媒体开设“信用东安”专栏,在重点时段、重点板块刊播诚信建设公益广告及宣传语,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普及信用知识(信用“双公示”、信用“红黑名单”、联合惩戒、信用记录、信用报告、信用评级、金融征信、A级纳税人、失信被执行人等),报道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推送一批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博文、帖文、微博、图片和知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网信办)。

(三)设立集中宣传日。320日确定为今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集中宣传日,由县信用办牵头,组织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各金融机构,在和谐广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通过制作信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倡议书等方式,集中开展信用宣传活动。各临街单位在单位门口悬挂宣传标语,有电子显示屏的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责任单位: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

(四)开展“六进”活动。1)开展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重点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有条件的部门单位可利用电子屏、公开栏、宣传栏、活动室等建设诚信文化墙、诚信文化走廊。(责任单位: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2)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诚实守信纳入校园文化建设内容,利用校园板报、宣传栏、电子屏等开展宣传。组织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及“诚信之星”评选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参与诚信体系建设。(责任单位:县教育局)。3)开展诚信文化进企业活动。组织全县企业开展“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企业把诚信文化融入到生产经营过程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发挥企业诚信联盟的作用,引导带动全市企业开展诚信文化建设,打造一批诚信品牌企业。(责任单位:县市监督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局)。4)开展诚信文化进医院活动。各医院开展以“诚信兴院”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普及诚信知识,宣传诚信典型,使诚信成为医院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以病人为中心构建“规范、服务、诚信”的医院文化(责任单位:县卫健局)。5)开展诚信文化进社区(村居)活动。各社区(村居)开展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东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利用社区服务中心、集市等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和诚信典型案例(责任单位:各乡镇、社区、街道办)。6)开展诚信文化进商场活动。组织城区各大商场,利用展板、海报、显示屏等普及信用知识、宣传诚信典型,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责任单位:县市监局)。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活动期间,县创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一项重要指标。

(二)创新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地域、行业特点,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等宣传媒介,搞好工作创新,活化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活动的感染力,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三)注重总结,确保活动效果。各乡镇办、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与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达到以活动推动工作的目的。于325日前将开展活动的总结、图片、视频及相关新闻报道等资料报县创信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电话:0746-4213629,邮箱:daxxzsp2019 @163.com

附件: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标语

(此件依申请公开)

东安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310

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标语

 1、讲诚信,用信用,促文明。

 2、守信光荣、失信可耻。

 3、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
 4
、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
 5
、落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6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建立健
全社会诚信制度。

 7、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8
、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
 9
、切实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10、全面推进社会诚信建设 大力推进诚信市场主体。
 11
、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
 12
、加强对失信行为的市场性约束和惩戒。
 13
、大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诚信问题专项治理。
 14
、依法依规加强对失信行为的行政性约束和惩戒。
 15
、加强对失信行为的行业性约束和惩戒。
 16
、加强对失信行为的社会性约束和惩戒。

 17、建立和完善个人信用记录。

 18、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双公示机制。

 19、全面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制度,打造阳光政府。

  20、建立和完善红黑名单制度,加大联合奖惩力度。
  21、加快培育和规范信用服务市场。
  22、加强行业自律,树立诚信意识。
  23、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24、产业强市、工业立市、诚信兴市。
25、诚信是财富、是资源、是品德。
26、立言立行要从小,诚信新风共倡导。
27、以诚待人,以信兴业。
28、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
29、诚信促发展,文明奏新篇。
30、讲诚信、践承诺、促和谐、谋发展。
31、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
32、增强法治意识,共铸诚信社会。
33、做文明市民,树诚信新风。
34、诚信者人爱之,守信者人敬之,失信者人恶之。
35、诚信为本,受益一生。
36、信用关系你我他,愿我们与信用同行;
37、依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秩序。
38、诚信对国家是良好声誉,对社会是公序良俗,对企业是黄金资产,对个人是良好品德。

39、做诚信之人,铸法治之国。
40、用诚信美化心灵,用法治规范社会。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