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湘泵电站多措并举保灌助产粮
  • 2023-06-02 15:08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王胜华 唐芳芳)东安县湘泵电站把保障灌区生产用水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使灌区生产用水随要随有、随要随到,有力保障和促进了灌区的粮食生产与农业发展。

今年以来,东安湘泵电站为了强化灌区的用水保障,首先加强了科学调度和管理,电站根据灌区农业生产,尤其是粮食生产各个阶段的用水需求,科学制定了供水保水方案,并根据不同阶段的天气变化,依照降雨或水分蒸发量,及时调整水量,保障供水的稳定性。其次电站强化了与灌区的联系沟通,将电站的值班人员和值班电话,告知灌区村级干部和群众。灌区一有用水需求,可直接联系电站,电站及时响应灌区需求。三是电站加强了设备的维护与管理,对所有设备,尤其是灌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并对设备的运行实行全天候监视,随时、及时发现和排除设备故障,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四是加强了电站员工的宗旨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员工把服务群众、服务粮食生产作为己任、放在首位,以强化、优化港区的用水保障,展现电站的工作成效。

由于用水无忧,今年,湘泵电站灌区的早稻实现了应插尽插,目前普遍长势良好,丰收可望。湘泵电站在做好灌区早稻生产下段供水保水的同时,正筹划灌区“双抢”和晚稻生产用水方案,以确保有旱无旱灌区丰产。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