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专项监督护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 2023-01-19 10:44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 日讯(通讯员 廖湘)“重点行业领域有没有定期排查事故风险隐患?制度机制健全吗?”“县内加油站有没有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培训?”连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部门和安全生产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东安县荣彩烟花炮竹销售有限公司,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记录、隐患排查台账、出入库登记等资料,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春节期间,我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指导企业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确保全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东安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荣建国介绍。

春节临近,东安县纪委监委聚焦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治和保障措施落实,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压实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目前,已检查5个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部门,检查重点企业、加油站、液化气加气站等各类安全生产重点场所52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

为保证专项监督检查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东安县纪委监委统筹监督力量,采取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嵌入式、清单式、前置式、跟进式监督检查,推动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防范化解潜在风险隐患。“下一步,我们纪检监察组将紧盯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情况,常态化跟踪监督,进一步传导压力,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落地。”东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芳元表示。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